黑色幽默

一位少女和她的好姊妹在一起聊天,聊的內容無非就是些自己遇到聽到的人事物,或者一起談一些比較重要的事,只不過她們今天談的都不是這些,而是在聊某一個人。

「妳猜我早上上學時遇到誰了?」染了褐髮的少女刻意把音量降低,神秘似地看著她道。

「誰?」少女問。

「當然是我討厭的那個人啊!」

她馬上恍然大悟,「不過她今天應該沒惹到妳吧?她人其實還不錯的,只是性格有點不大讓人喜歡。」

「我就是討厭她那種性格,看了就不爽。」褐髮少女滿臉寫著「厭惡」兩個字,「妳知道嗎,她居然當著我的面說我最喜歡的明星怎樣怎樣不好,如果她不喜歡有必要說出來嗎?就一定要講出來嗎?光是這件事就已經讓我夠討厭她了!」

「冷靜,不要太激動。也許她並不知道妳喜歡那個明星啊,她應該只是想要表達一些自己的……想法?」少女試圖安撫她的朋友,也想替那個人解釋,但很顯然是個反效果。

褐髮少女更加激動的反駁她:「這個班有誰不知道我喜歡那個明星的?我就不信她會不知道,她一定是故意要在我面前說的。而且就算她想要發表她的想法,她就一定要在我面前講嗎?一定要嗎?她根本就是說給我聽的。」

少女已經找不到詞可以幫那個人辯解了,她只好苦笑著聽她抱怨。

等到了放學後,少女邊收拾書包邊和周圍的人說再見,等她收完背上書包想要去找她的朋友時,卻看到了她的朋友和那個人說再見,還有說有笑的樣子。

少女的笑容斂了下去,她沉默地走出教室在外頭等她。

「走吧。」褐髮少女走出教室時對她說,接著走在她的前頭。

少女看著她的背影,沉默不語的跟了上去。

隔天,褐髮少女的臉整個都毀了,應該說她臉上的一層皮都不見了,可以清楚的看到皮下鮮紅的肉。

「看,我幫妳把面具拿下來了,一直戴著多累啊,好好感激我吧。」

***

想寫的有一點黑色幽默的feel,可是好像不是很成功……

有看懂的就看懂,沒看懂的就沒看懂吧…(不過應該都看得懂…)

评论
热度(7)
©梅乾 | Powered by LOFTER